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怎麼護理2型糖尿病患者才科學呢

怎麼護理2型糖尿病患者才科學呢

糖尿病嚴重影響著人們的健康生活,糖尿病的存在甚至會給整個家庭也帶來了很多不便,很多人一聽糖尿病就覺得特別害怕,患上糖尿病應該了解其中的治療方法,但是糖尿病的治療也是很重要的。那麼,怎麼護理2型糖尿病患者才科學呢?

1.飲食調節是對糖尿病進行治療的基礎,輕型糖尿病患者往往僅需將飲食控制好,病情就可以得到緩解,甚至不需使用藥物也能慢慢痊愈。

2.堅持運動。運動可以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肌肉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從而使血糖下降。運動是糖尿病治療的重要手段之一。所以,患者應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做操、打拳、做糖尿病養生功等。但應注意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每天定時、定量,避免過度疲乏。

3.控制情緒。酷暑燥熱,易生心火,煩躁不安,休息欠佳。在此環境裡,可使病人血糖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故患者在暑熱之際,要保持樂觀心態,做到息其怒、靜其心、安其神,以達到心靜自然涼的境界。

4.講究衛生。糖尿病病人若不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就容易引起皮膚、胃腸道、上呼吸道及泌尿系統的感染,而感染又是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主要原因。所以,糖尿病病人夏天一定要講究衛生,定時洗澡,及時更衣,睡前堅持用溫水泡腳,促進局部血液循環,避免霉菌感染。

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很多,但是很多都無法根治,反而越治越嚴重。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也不能根治糖尿病。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危險因子

糖尿病是一個不稀奇的疾病,糖尿病分為兩型: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占的比例很

哪些糖友患糖尿病足的風險高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中十分嚴重的並發症,對於患者來說,應該及時注意並預防糖尿病足發生。那麼,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