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治療會有哪些要點

糖尿病患者治療會有哪些要點

糖尿病的治療問題是特別的重要的,注意糖尿病的好的治療,正確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合理的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患者治療會有哪些要點?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一、通過飲食控制和運動,血糖還高的要降糖藥治療。

二、胰島素。1、適合1型糖尿病。2、2型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如心腦血管疾病。慢性並發症,如眼底病,腎病等。2型糖尿病口服藥繼發失效了。孕婦。等均為胰島素適應症。

三、監測血糖:空腹血糖6.1,三餐後兩小時7.8,午餐前6.1,晚餐前6.1,睡前8.0,低於8.0查零晨3點血糖。零晨三點5.0。如果能把血糖調控在這八個點的正常范圍,糖尿病並發症就不會在你身上發生。也不會因糖尿病而減少壽命。 糖化血紅蛋白6.1%。

四、糖尿病人首先要接受現實,調整心態,正確面對疾病。認真學糖尿病先關知識。認真執行醫囑。

五、飲食治療是基礎,控制總熱量,合理配餐,主食55%,一天不超過6-8兩。少量多餐的原則。高纖維飲食,粗糧水果菜都可以吃。脂肪25%。肉一天不超二兩少吃油和干果類。蛋白20%。一天一個雞蛋,一袋奶。不抽煙不喝酒。

六、運動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可根據自己的體力因人而定運動量。老年人以散步為主。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對於糖尿病治療方法的相關內容,如果能夠較好的實施這些治療方案的話,糖尿病病人要積極的注意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