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孕期打胰島素有危害,是真的嗎?

孕期打胰島素有危害,是真的嗎?

  目前,我國妊娠合並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在逐步升高,有些患者通過控制飲食、加強運動來改善,但是血糖下降的並不理想,為了孕媽咪和胎兒的健康就需要考慮采取藥物治療了,很多人想到了打胰島素,那麼孕期打胰島素會不會有什麼危害呢?

  糖尿病專家表示,妊娠合並糖尿病的患者是能打胰島素的,相反,假如血糖過高那麼會影響胎兒發育的。胰島素屬於大分子蛋白,不能通過胎盤,因此不會對胎兒有任何不利的影響。

  妊娠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時可以選擇在腹部,肚皮十分厚,不會傷到胎兒,應該充分利用腹部來打胰島素。需要注意的是,孕媽咪在打胰島素的過程中還要注意監測血糖,血糖過低或者過高都是不好的,如果注射胰島素不夠量也是不能達到治療效果的。

  妊娠糖尿病患者除了密切觀察自己的血糖,控制其繼續發展,防止並發症的出現。另外,還需要定期進行孕期檢查,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合理安排飲食!

  以上就是對“孕期打胰島素的危害”的相關內容,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了解了孕期打胰島素並沒有什麼危害,所以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孕媽咪不用再擔心了。該治療還是要治療的!

熱門圖文
糖友愛喝粥小心血糖飙升!

粥有養胃、易消化等好處,是老年人和消化系統疾病患者的佳選,因此很多人早飯喜歡喝清粥配小菜。

高壓氧治糖尿病屬無稽之談

近段時間,高壓氧療在不少地方流行,成為放松、美容與治病的新方式。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日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