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應選擇好方法

治療糖尿病足應選擇好方法

較為嚴重的疾病是經常在生活中出現的,要是不怎麼注意也是會帶來麻煩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積極的來了解糖尿病足的出現,畢竟這類疾病是比較麻煩的,在了解這些之後更是要及時的治療。那麼,治療糖尿病足應選擇好方法?下面具體的解答吧。

第1環:換藥

換藥的原則可概括為:

一消:抗炎消毒。局部應用碘酒、酒精消毒,噴灑抗生素等。

二減:減輕壓力,盡量祛除局部水腫、引流出分泌物,必要時外科切開膿腫引流。同時敷料不要包得太緊,影響血供。

三清除:外科清創。盡量把壞死組織、隔膜、死骨等切除干淨,把局部膿液等分泌物清理掉,露出新鮮肉芽組織,可用含分解酶的生物活性敷料,促進壞死組織自溶。

四延期切除和縫合:治療一段時間後,壞腳皮溫下降、水腫消退、傷口干燥後,可用含表皮生長因子的敷料繼續換藥,也可局部噴灑654-2、胰島素等,同時切除干痂和不規則骨突出物,縫合皮膚或移植皮瓣等。

第2環:對症和支持

1。退熱,有發熱者可用冰袋、酒精擦浴物理降溫;必要時應用退熱藥(激素或消炎痛栓等)。

2。糾正酮症、水、電解質紊亂,及時補鉀、補液,保持水和電解質平衡。

3。改善心功能,可適當應用擴張冠脈的藥物和利尿劑等。

4。防治其他器官感染,尤其是肺部和尿路感染。

5。補充營養:如營養神經的甲钴胺(彌可保)、神經妥樂平、維生素B族等肌注或口服,有貧血、低蛋白血症、營養不良者可補充血漿、人血白蛋白等。

綜上所述:上面也就是說的疾病出現的治療方法,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夠引起您的注意,同時人們還是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在選擇正確有效的治療。

熱門圖文
為什麼北方地區糖尿病足比南方地區多得多?

  由許樟榮、王玉珍等國內多名糖尿病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近日發表的主題為“

腳癢是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嗎

  糖尿病足主要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