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一些日常飲食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一些日常飲食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患上糖尿病之後不可以吃些什麼呢?吃的一些東西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講究的,很多的人都想要緩解自己的糖尿病,不讓自己的疾病得到惡化的機會,那麼,我們應該注意的有些什麼呢?現在來一起看下。

夏季,糖尿病人的飲食控制很重要,而清淡是首要原則。清淡在於“少油低鹽”,而不是完全素食,專家提醒,戒除葷菜,會導致體內蛋白質分解,對身體損害也是很大的,特別是比較年輕的育齡和哺乳期女性。飲食控制的主要原則是:平衡膳食,多樣攝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

另外,夏季可以多吃一些清涼食品,如菊花茶、綠豆湯等,但要注意不要過量,而且這些食物也應列入全天攝入總熱量的統計表,維持理想體重。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控制脂肪比控糖更重要

把糖看作是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錯誤的,試圖用低糖飲食的方法來控制糖尿病是不可取的。然而,如果糖尿病患者堅持接受低脂飲食,將脂肪的攝取量減少到較低水平,比如把攝取脂肪提供的熱量從40%減少到10%,糖尿病則會得到較好的控制。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根據體質吃水果

中醫認為,水果可分為寒涼、溫熱、甘平三類。夏季水果多屬寒涼性,如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實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也不能過量。虛寒體質人群最好在午餐後或者晚飯前少量食用,而吃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則可以適量多吃。菠蘿、葡萄、芒果、李子等介於寒熱之間,各種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為了幫助我們的患者朋友們治療自己的糖尿病,我們的專家為大家收集了以上的各種資料,但願這些資料是對大家有幫助的,不要辜負我們的專家對大家的一片苦心,要好好的治療自己的疾病,不要放棄。但願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遠離疾病的折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