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患有糖尿病的人不要隨便的亂吃水果,糖尿病會帶來極大的危害,糖尿病的治療固然重要,但是正確的護理對糖尿病患者病情的好轉也是非常關鍵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很多的問題。很多人不清楚患有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具體的吃法如下: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干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通過以上內容對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了解。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疾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不然可能會使病情加重引起其它的並發症,希望糖尿病患者能根據醫生的建議適量的吃一些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