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正確飲食的四種方法

糖尿病人正確飲食的四種方法

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對人體的傷害是極大的,我們都知道,在糖尿病的日常治療過程中。患者的日常飲食對於疾病的治療和康復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那麼,糖尿病正確飲食的四種方法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業醫師指出,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的正確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常見的有:①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的脂肪的攝入量,多用植物油,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子油、米糠油等,對防治糖尿病病及心腦血管硬化和破裂均有好處,故應該多用植物油,盡量少用動物油。②主食宜粗不宜細,糖尿病患者,主食宜多用粗糧、雜糧,如糙米、王米、高梁、小米等,少吃精制的米和面粉。烹饪中,宜多用紅糖、蜜糖,少用或不用綿白糖、白砂糖等。這樣,可以不斷地補充機體缺乏的鉻、鋅,並改善和提高鋅/镉比值,以阻止動脈粥樣硬化,減少镉的積聚,有益於糖尿病病的防治。③多食水果和蔬菜,水果、蔬菜不僅維生素C等含量豐富,還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對糖尿病病防治有利。④忌煙限酒,吸煙可使血管長期痙攣,血糖升高,故糖尿病患者應戒煙,不僅可使血糖降低,還可減少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患者,應嚴格控制飲酒,即使少量飲用,也應控制在每日50毫升以內,絕對禁止酗酒。平時宜飲用淡茶,不宜飲用濃茶、濃咖啡及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以上就是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的糖尿病患者的正確飲食方法,希望這些知識對大家有幫助。要提醒大家的是,正確飲食對於糖尿病預防和治療都是一種很重要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