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營養治療”不可少

糖尿病人“營養治療”不可少

        日前,在北京舉辦的“國際糖尿病營養治療新進展”研討會上,專家表示:在對抗糖尿病的“馬拉松”戰爭中,除了藥物治療和運動健身以外,“營養治療”是最基本的治療手段。

  專家指出,不少人覺得糖尿病是吃出來的,所以會有這樣一個誤區:糖尿病人應該少吃,甚至不吃。結果導致營養不良,反而惡化了對疾病的
治療。其實,通過正確的營養療法反而可以幫助病人控制血糖。意大利Patrizio Tatti教授在會上指出,個性化的醫療性營養療法,能使每一個糖尿病人達到治療的目標。監測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種類、總量,是達到血糖控制目標的關鍵策略,可以幫助患者有效調節血糖和血脂水平,改善代謝反應,減少並發症及改善生活質量。

  據專家介紹,在發達國家中,“營養治療”的概念已被大多醫師和病人所接受,並成為糖尿病病人血糖管理的重要部分。而目前國內這一治療方式還不完善,有待提高。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陸菊明教授也指出,血糖控制是降低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關鍵,必須通過藥物治療、體育鍛煉和營養治療等綜合措施來實現,而營養治療在其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患者在營養治療方面,睡前或運動前可食用含能量緩釋系統碳水化合物的營養配方,如雅培“益力佳SR”這種配方可以使血糖應答正常化、優化代謝狀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