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相信患者也會對關於糖尿病的知識有一定的了解,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困擾和諸多的不便,那麼,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讓專家給我們詳細的講解一下。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分為:無症狀期和症狀期

  2型糖尿病無症狀期

  不同於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可能不那麼明顯。許多患者在糖尿病初期沒有任何症狀、他們繼續大吃大喝、繼續不露聲色的肥胖。無症狀期的長度難以估計,因個人情況不同而存有差異。當通過體檢會發現糖尿現象。處於無症狀期的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食療和運動,能有效控制並非,預防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2型糖尿病症狀期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不十分明顯,那是因為有些中年患友會先出現糖尿病並發症以此來掩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諸如:冠心病、肺結核、尿路感染等。空腹、餐後血糖明顯升高並伴隨下列症狀:

  1、口渴、尿頻

  夜間入睡,2型糖尿病患者尿頻的次數可達二十余次,頻繁的出入廁所,導致睡眠不好,容易口渴。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2、饑餓

  糖尿病人常常感到饑餓吃不飽,那是因為體內的高血糖加快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致使食欲亢進。相反,有時糖尿病人也會食欲不振,此時要注意是否有並發症感染的情況出現。

  3、代謝異常、疲勞虛弱

  由於體內代謝異常,糖尿病人的體重下降幅度大,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多半面色蠟黃、身材短小、體弱多病,不少輕度2型糖尿病患者因為嗜吃體重偏肥。

  4、皮膚瘙癢

  多見於女性,在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裡,女性患者容易出現陰部瘙癢、真菌性陰道炎。

  5、其他症狀

  2型糖尿病的其他症狀還包括性欲減退、陽痿、視力障礙、月經失調、腰酸背痛、體位性低血壓。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就介紹到這裡了,疑心自己是否得了2型糖尿病的朋友們可根據羅列症狀逐一對比檢測,盡早確認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血壓有哪些主要的症狀

糖尿病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糖尿病患者的高血壓症狀並不明顯,很難自己辨認出

糖尿病對母嬰的影響?

糖尿病對母嬰的影響  糖尿病對妊娠的影響:  1、糖尿病婦女易引起閉經及月經不調,生育能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