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盡早發現糖尿病呢

如何盡早發現糖尿病呢

  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糖尿病對現在的人來說已經不再陌生,糖尿病近幾年的發生率有了很大的上升,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這種疾病的存在,患上糖尿病後要注意好的治療方法,也要注意護理事項。糖尿病要怎麼樣發現?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早發現和早防治,是糖尿病患者長壽的關鍵。在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中,最經常被人提到的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減輕”,這些屬於典型症狀,在糖尿病的早期不一定會出現這些症狀,等到出現這些症狀時,已經說明處於病情較為嚴重的階段了,尤其是2型糖尿病更是如此。如何盡早發現糖尿病呢?

  首先對於肥胖、高血壓、血脂異常、皮膚瘙癢,久治不愈的瘡瘍,不明原因的消瘦等糖尿病的高發人群,應定期進行檢查。

  其次,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也要注意密切觀察身體變化,定期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如果是育齡期女性反復出現異常分娩,如不明原因的多次流產、死胎,或是有早產、巨大兒等情況,也要及時檢查。

  如果有不明原因的反復感染,比如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的外陰感染,也有可能為糖尿病,需及時檢查。

如何盡早發現糖尿病呢

  男性患者,如果出現了陽痿,在排出泌尿生殖的局部病變後,也要懷疑是否為糖尿病所致,可進行相關化驗檢查。

  偶爾出現尿糖陽性,但是空腹血糖檢查正常的人,也要考慮是否為糖尿病,需進一步咨詢醫生。

  在餐後3小時以上,出現了心慌、饑餓、出汗、顫抖等低血糖症狀時,而且這種症狀在身體較胖的人身上發生時,也需考慮為糖尿病的可能,需進一步檢查。

  通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怎麼才能發現糖尿病有了了解吧,同時也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同時,患者要要在生活中,有效的護理好自己的起居飲食,多多鍛煉身體。最後衷心祝願患者早日康復!生活愉快。

熱門圖文
糖尿病預警信號

女性朋友應該通過體育運動減肥,尤其是上體肥胖也是危險信號。發現皮膚瘙癢的時候不要掉以輕心,

糖尿病患者出游自駕要小心

糖尿病患者出游自駕要小心,“十一”長假即將來臨,許多人開始安排自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