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時常疲倦”小心糖尿病

兒童“時常疲倦”小心糖尿病

  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控制血糖,兒童患上糖尿病一定要家長們來協助他控制血糖,建議糖友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以及外公外婆都要普及一下關於糖尿病的一些常識性問題。從而更好的幫助糖友降低血糖。那麼兒童患上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呢?下面請新浪中醫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兒童糖友主要症狀包括以下幾點:

  1.兒童經常口渴,有時夜間也要起來喝水。

  2.多尿、小便頻,有些大孩子,表現為已很多年不尿床,患病後尿床現象又反復出現。

兒童“時常疲倦”小心糖尿病

  3.傷口較難愈合,特別是傷口反復感染、滲出、久不愈合。

  4.食量大增,饑餓感增強,以前不吃的東西也拿來充饑。

  5.酮症酸中毒的症狀:腹痛、嘔吐,呼吸快而深、昏睡、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6.體重驟降,有些孩子一直在控制飲食,但效果並不理想,突然出現體重下降。

  7.容易疲倦,喜歡在家裡拒絕外出,喜歡選擇室內娛樂活動,喜歡蹲著或是坐著,並經常喜歡躺著看電視。

  8.皮膚和陰部瘙癢或是反復的泌尿系統感染,往往表現為腹痛和嘔吐,因進食不足和反復嘔吐使血糖水平暫時性的下降,或因腎糖阈異常,而出現尿糖陰性的表現,容易導致漏診。

  另外,家長也是可以明確告訴孩子病情,告訴他只要血糖控制好就完全可以正常生活,如果不配合治療,則會出現糖尿病足、失明等合並症。既要給孩子信心,又要讓孩子了解病情的危害性,這樣孩子才能更好地配合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有助於發現糖尿病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了解症狀,及時的了解症狀對患者是有很

糖尿病患者比較少見的幾大症狀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會有很多的症狀,所以患者要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