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早期檢測?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早期檢測?

  孕期糖尿病問題不少見,臨床資料數據顯示,有2%~3%的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發生糖尿病,多發生於妊娠的中晚期,且多見於肥胖和高齡產婦。因此孕媽媽要重視妊娠期糖尿病防治工作,及早發現治療病症。那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早期檢測?

  首先了解下妊娠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懷孕之前體重超重(即體重超過理想體重的20%以上);屬於糖尿病高發種族中的一員。這些種族包括西班牙人種,黑皮膚人種,美洲土著人種和亞洲人種;尿中含有葡萄糖;糖耐量受損(血糖水平高於正常,但是尚未達到診斷糖尿病的標准);有糖尿病家族史(即父母或者同胞患有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早期檢測?

  另外,曾經分娩過體重大於9磅(約4.05公斤)的嬰兒;曾經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羊水過多,也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早期檢測?

  很多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媽媽並沒有明確的危險因素,所以如果不符合上面所列出的情形也不要大意,最重要的是定期的進行產前檢查。

  妊娠毫升水中,5分鐘期糖尿病如何早期檢測?准媽媽們需要進行一項叫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的檢查。即將75克無水葡萄糖,或者82.5克含有一分子水的葡萄糖,融於250-300內飲完,兩小時內後再測靜脈血漿糖量。

  血糖水平大於140毫克/分升就可以認為是異常的,但是並不能根據該結果診斷為糖尿病。為了確診糖尿病,還需要在幾個小時後測量血糖水平。

  溫馨提醒

  一次正常的糖耐量試驗結果並不能說明問題,還需要在妊娠的第24-28周時連續測量才能排除妊娠期糖尿病的診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皮膚病變診斷詳述

(1)糖尿病的皮膚感染  ①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糖尿病患者引起金黃色葡萄球菌皮膚感染比非糖

羅格列酮阻止非糖尿病患者動脈粥樣硬化進展

用噻唑烷二酮類藥(如羅格列酮)治療糖尿病人可能減慢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的進展,但新研究表明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