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上糖尿病的幾種常見症狀表現

患上糖尿病的幾種常見症狀表現

中老年人總是很容易就受到糖尿病的侵襲,這個相信大家也是有所聽聞的。但是萬幸的是現在人們逐漸對其重視起來,也會積極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了,這樣自然是能夠大大減低患病的風險,但是為防萬一,我們還應該要對其症狀有所認識。

胰島細胞損害嚴重:兒童糖尿病多為1型糖尿病,即胰島素依賴型,發病時胰島β細胞損傷已較嚴重,胰島素分泌不足。而成人糖尿病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病情進展多較緩慢,甚至多無明顯症狀或糖尿病症狀不典型。

不典型症狀: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症狀不典型,僅有頭昏、乏力等,甚至無症狀。有的發病早期或糖尿病發病前階段,可出現午餐或晚餐前低血糖症狀。生活中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口渴和多尿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正常人每日的排尿量是1--1.5公升,但糖尿病人因小便頻數,每日的排尿量往往達到2--4公升,有的病人甚至高達10公升,尿液中葡萄糖增多,發出甜酸氣味和很多泡沫並吸引昆蟲飛來,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因為口干是糖尿病最先出現的早期症狀。

體重下降: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會增大胰島素的需求量,導至病情急劇惡化。

常見糖尿病的有哪些症狀呢?

第一、精神心理異常。糖尿病症狀表現為精神萎靡、抑郁、焦慮、悲觀和記憶力減退,有些糖尿病患者的精神心理異常,與腦血管病變所致的腦萎縮有關。

第二、疲乏。糖尿病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等等症狀表現。

第三、視力障礙。糖尿病症狀表現為視力模糊,有很多的中老年人,會有頭暈、眼花等症狀,這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工作勞累引起,其實這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症狀表現,糖尿病發生以後,患者的血糖升高,繼而會導致視力模糊的症狀。

第四、皮膚搔癢。糖尿病患者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糖尿病患者,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的症狀。

第五、消瘦。糖尿病患者的消瘦症狀,是由於體內葡萄糖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狀,體內水分的丟失更會加重消瘦症狀。同樣,糖尿病患者患病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糖尿病患者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如果你也有上述的情況出現,很可能就是患上糖尿病了,這時候最好能夠到正規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一旦確診就要馬上展開治療,爭取早日控制好病情,以免自己受到更大的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早期血糖稍高該怎樣服藥?

【案例】  廚師薛師傅30歲出頭,身體很胖,3年前體檢時,發現空腹血糖稍高,糖耐量試驗結果

要引以為戒的糖尿病先兆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危害,尤其是要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