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身體出現火燒感需警惕糖尿病

身體出現火燒感需警惕糖尿病

目前我國糖尿病已經成為龐大的人群,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對於糖尿病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糖尿病經常會出現神經痛,主要是以疼痛為主要表現的一類神經病變,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病理性疼痛的一種,在臨床上最復雜、最難治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之一。在生活中患者一旦出現火燒樣疼痛一定要引起重視,很有可能就是糖尿病所致。

專家介紹,該病較隱秘,早期症狀主要是感覺障礙,因此,簡單的手腳麻痺往往不會引起患者的注意。但接下來,患者的手掌、足部會有火燒樣疼痛、針刺樣疼痛,或有麻木、蟲爬、發熱、觸電樣等異常感覺,感覺像整天穿了襪子和戴了手套,一般下肢比較多見,嚴重的會出現下肢關節病及潰瘍,晚期甚至需要截肢。

專家提醒,患者自己可以從身體感覺的異常來判斷糖尿病神經痛。糖尿病患者的手指腳趾等部位如果出現蟲爬感、火燒感、針扎樣痛或是觸電等異常的感覺,尤其是這種異常的感覺呈“襪套”、“手套”狀分布時,就應該提高警惕,因為這很有可能就是糖尿病神經痛的早期症狀。

治療:交感神經射頻熱凝療法效果較好

專家說,糖尿病患者即使在血糖得到較好控制後,仍然有較大比例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發生,因此,不能以為控制好血糖就萬事大吉,同時還需要積極采取有效措施預防或減緩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的發生。如果及早重視,防患於未然,把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控制在糖尿病初期,使其預後良好,糖尿病患者可享受到與正常人同樣高質量的生活。

專家提醒,出現了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糖尿病患者,除了控制好血糖外,可以到疼痛科接受疼痛治療。采用交感神經射頻熱凝療法來治療糖尿病神經痛患者,止痛效果比較好。射頻熱凝療法屬於微創介入治療技術,整個治療不用麻藥、鎮痛藥,創傷小、痛苦輕;此外,射頻熱凝療法的准確性和精確度較高,不會損壞沒有病變的神經,而且,對於頑固性糖尿病周圍神經痛、不能手術或壞疽的患者,還可以保全肢體。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應該了解了糖尿病神經疼痛症狀,希望患者能夠引起重視,糖尿病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將會產生諸多並發症,出現全身性的危害。平時要警惕身體的相關症狀,出現異常盡早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不能因一時疏忽造成病情延誤。

熱門圖文
肝硬化在臨床上都有哪些表現

很多的人都知道肝硬化是一種發病慢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症狀也都會隨著病情到來。這就需要患者注

令糖友頭痛的六大症狀是什麼呢

現在的很多人都注意家庭的圓滿和幸福,家庭成員的健康是家人最好的保障,因為這關乎著整個家庭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