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骨質疏松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骨質疏松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骨質疏松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這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糖尿病骨質疏松的症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全身骨骼疼痛:

骨痛多發生在持重的部位,如脊柱、骨盆等,疼痛的性質為慢性持續鈍痛。骨質疏松症越重,疼痛程度一般也加重。

二、骨骼系統:

有腰背酸疼及全身疼痛、乏力等症狀,還可能出現骨密度減低和骨痛,骨痛多發生在脊柱、骨盆與四肢部位,常為持續性鈍痛,疼痛程度與骨質疏松程度往往平行。當出現繼發性甲旁亢時,可出現身高縮短;O形成X形腿、雞胸或駝背等。也可發生夏科關節病(Charcot joint)。

三、骨關節損害

骨關節損害也是糖尿病引起骨質疏松的症狀之一:好發於下肢遠端、雙足及雙踝,表現為關節腫脹及足趾肥大,可出現“長襪樣感覺障礙”;關節還可以有半脫位,甚至關節積液或感染。部分患者關節旁有骨質溶解現象,以致發展為骨破壞,關節間隙變窄或消失。部分患者出現骨質不規則的增生或硬化,直接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在糖尿病患者中大概有1/2至2/3的糖尿病病人伴有骨密度減低,骨質疏松的發生與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運動有著非常密切的關系,因此,糖尿病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健康的生活習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足部都有哪些症狀特點呢

糖尿病是我們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在忙碌生活中以及壓力過大的生活中發現不了這

糖尿病易被忽視的幾個症狀

一般提到糖尿病的時候,不少人會認為它的三多一少症狀比較典型,而且都很熟悉。但是在現實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