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症狀比較明顯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症狀比較明顯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眼病就會出現很多明顯的症狀,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症狀會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患者要更特別的注意,那麼,糖尿病眼病有什麼症狀比較明顯呢?來了解一下吧。

1、結膜,睑裂部球結膜上有深紅色小點狀微血管瘤,靜脈迂曲、囊樣擴張,血柱不均勻,毛細血管呈螺旋狀,這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之一。

2、角膜,這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之一,會導致角膜知覺減退。

3、糖尿病眼病的症狀包括虹膜,糖尿病晚期及青少年性糖尿病患者,因組織缺氧,虹膜表面特別是瞳孔緣處有新生血管,虹膜發生紅變,影響房水排出,繼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有的可伴有虹膜睫狀體炎。

4、糖尿病眼病的症狀還包括晶狀體高血糖可使晶狀體纖維腫脹變性,晶狀體開始時在前、後囊下的皮質區出現無數分散的、灰白或雪花樣或點狀混濁。進一步發展,晶狀體可在數天、數周或數月內全混濁。

以上關於如何糖尿病眼病症狀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已經了解了呢?現在長期受糖尿病困擾,若又被告知患有會致盲的眼病,對患者的精神打擊極大,容易出現焦慮、恐懼情緒。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出現的症狀

中年人由於身體肥胖等原因,對胰島素需要量增大。如果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糖代謝紊亂,就會

糖尿病“黎明現象”

由於空腹血糖的高低直接決定著全天血糖水平,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時刻緊盯自己空腹血糖的變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