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腎病的症狀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腎病的症狀有哪些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年輕化了,很多年輕人都害怕患上這種疾病,因為這種疾病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兒童患上這種病這給兒童的成長帶來了許多影響,那麼,兒童糖尿病腎病的症狀究竟有哪些?我們請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吧。

高血壓。高血壓可引起腎髒損害,腎損害也可引起高血壓。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常常伴有腎髒損害。高血壓見於長期蛋白尿的糖尿病病人中,但並不是很嚴重。

夜尿增多。糖尿病患者夜尿量增加時,說明可能是腎髒已經受累。正常人白天尿量多於夜間尿量;但是如果腎小管受累,濃縮能力下降,那麼患者的夜間尿量就會增多,所以可能是已經患上了糖尿病腎病。

蛋白尿。蛋白尿可為早期的唯一表現。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蛋白尿呈間歇性,能逐漸發展為持續性,尿液鏡檢可發現白細胞和管型。

水腫。水腫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糖尿病腎病患者的水腫是由於腎髒長期丟失蛋白質,所以,血漿白蛋白水平下降所致。因此,水腫的患者可能已經患糖尿病腎病相當一段時間了。

溫馨提醒:兒童糖尿病腎病的症狀究竟有哪些?要預防兒童出現糖尿病腎病就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還要做好日常的飲食和生活的護理,才能避免其給孩子帶來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有哪些表現及如何診斷?

一、病史及症狀  有糖尿病病史,腎髒損害的臨床表現與腎小球硬化的程度呈正相關。出現微量蛋白

看看哪些症狀是糖尿病的征兆

大家知道糖尿病吧,日常生活中無論什麼疾病,能夠做到早期發現對於治療是很有幫助的,那麼,哪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