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襪口過緊易加重糖尿病

襪口過緊易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下肢及足部常存在不同程度的血液循環不良,襪口過緊無異於“雪上加霜”,容易誘發或加重糖尿病足。

  我們在選擇襪子時,除了注意其質地、大小外,更應看襪口的松緊是否合適。已經買回來的襪子,如果襪口過緊,不妨借助蒸汽熨斗給襪口迅速“增肥”。

  許多朋友為了防止襪子下滑,喜歡穿襪口緊一些的襪子,甚至腳踝部都勒出了紅痕。殊不知,襪口過緊,對健康非常不利。

襪口過緊易加重糖尿病

  腳踝是腳部血液循環的重要關口,如果襪口松緊合適,靜脈血液就能順利通過腳踝流回心髒,倘若襪口太緊,會導致本該流回心髒的靜脈血液淤滯在腳踝附近,將使心髒負擔加重,長久下去甚至引發高血壓。

  人們常常感覺腳發涼,可能也是襪口太緊的緣故,是由動脈血液不能及時到達腳部,導致腳局部的新陳代謝降低造成的。此外,襪口太緊,還會導致腳部皮膚角質層增厚,變得粗糙、干燥,日久會誘發雞眼、腳墊等。

熱門圖文
珍珠粉幫糖友預防下肢潰瘍

預防糖尿病下肢潰瘍:用珍珠粉適量加冰片、蜂蠟等預防糖尿病合並下肢潰瘍,療效滿意。  預防糖

糖尿病患者要留意手疼等末梢神經炎症狀

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升高,目前糖尿病已成為腕管綜合征第一位的發病原因。與以往單純的腕管綜合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