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高血壓合並糖尿病危險的二重奏

高血壓合並糖尿病危險的二重奏

  當高血壓合並糖尿病時,糖尿病會加劇高血壓病症對患者健康的損害。這兩種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通常是由長期營養過剩及極度運動缺乏而導致嚴重超重引起的。糖尿病患者中大多數人屬於2型糖尿病患者。這種一般被稱為成年糖尿病的疾病和人們的生活方式有著緊密聯系,因此也被人們視作是富貴病的一種。高血壓合並糖尿病患者發生血管病變及動脈硬化的幾率是單純高血壓患者的兩倍。

  因此,在降壓的同時必須重視糖尿病的治療。如不及時治療糖尿病,發生心肌梗塞及腦卒中的可能性會大大提高。高血壓患者應注意的腎髒保護對於高血壓合並糖尿病者來說顯得尤為重要。糖尿病有可能導致高血壓患者視力下降乃至失明。因為血糖過高會損傷眼底。

  糖尿病還會損害神經功能,較為典型的是糖尿病患者足部感覺喪失。其症狀為足部由初期瘙癢、刺痛逐步發展為麻痺、感覺遲鈍乃至喪失。這是由於患者血管病變引起的供血不足及人體自身免疫能力降低造成的。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糖尿病足,又稱為糖尿病肢端壞疽。因此糖尿病患者應高度重視足部衛生和足部保健並選擇舒適合腳的鞋具,盡量避免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和感染。具體方案請咨詢您的醫生。

高血壓合並糖尿病危險的二重奏

  通常情況下建議高血壓患者將血壓降到135/85mmHg以下,但如果是高血壓合並糖尿病患者,將血壓降到120/80mmHg以下更為理想。而即使血壓僅下降幾毫米汞柱,也能有效預防嚴重並發症的發生。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友降糖別忘了補鈣

吃降糖藥、打胰島素,“糖友”准確地計算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攝

糖尿病足的全部護理細節時什麼?

糖尿病足的全部護理細節:  鞋忌露:即使是夏天,也不宜穿暴露腳趾、足跟的涼鞋或硬皮鞋,應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