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講解一下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講解一下

  糖尿病腎病這一疾病的治療當然很重要,但是它的日常生活護理也是很重要的,患者們不能忽視,希望下面腎病專家們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讓大家更多地了解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1)患者應正確認識醫生對糖尿病腎病的護理的督促、檢查,不要對醫生的工作持反感態度,因為醫生的及時督促利於患者及家屬按時正規地完成糖尿病的自我監測,按要求完成尿糖、血糖測定,以便於醫生調整治療方案。

  (2)患者應按醫生的要求定時定量服藥,並注意觀察用藥後的效果,要嚴格控制血糖和尿糖,一般來說,空腹血糖應控制在5.6—7.8mmol/L,合並高血壓者應把血壓控制在16.7—17.5/10.5—11.5KPa。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要遵守這一原則,病情不同在標准上也有差別。所以患者對糖尿病腎病的護理准則的掌握一定要按醫囑來進行。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講解一下

  (3)糖尿病腎病的護理之飲食指導。糖尿病腎病護理的飲食原則應堅持低蛋白飲食,因為低蛋白飲食可減少腎小球的濾過率,還可使尿蛋白排出量減少,故目前多主張低蛋白飲食。一期患者蛋白攝入量控制在每日每千克體重1g,二期病人以每日每千克體重0.6—0.8g為宜,並以動物蛋白為主。

  (4)糖尿病腎病的護理之用藥:利尿劑的應用。對有水腫的病人可按醫囑使用利尿劑,同時適當限制水和鈉的攝入,以減輕腎髒負擔。

  (5)防止泌尿道感染。泌尿道感染會使糖尿病腎病加重,最後導致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腎病的護理對患者的病情能否取得理想的效果有很大的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嚴控“三高”

三年前老趙得知自己患上了糖尿病,由於血糖一直不太高,也沒有感到明顯不適,因此,除了偶爾去醫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呢?糖尿病腎病有稱為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為糖尿病特有的腎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