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適合降糖藥

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適合降糖藥

  降糖藥是糖尿病患者比較經常服用的一種藥物,可以幫忙有效抑制患者的高血糖的現象。但是,有一點需要糖尿病患者注意,並不是有所的糖尿病患者都適合降糖藥,個別的糖尿病患者其實並不適合服用降糖藥,反而會給自己的治療帶來反向效果。特別是對重度糖尿病人或者是糖尿病嚴重並發症患者則不可以服用降糖藥:

  這些糖尿病患者並不適合降糖藥:

  1、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人不宜單用口服降糖藥,當然雙胍類降糖藥及拜糖平與胰島素合用還是很有效的。

  2、糖尿病孕婦及哺乳的女性應一律停用口服降糖藥,以免血糖控制不佳,引起胎兒發育異常。另外,口服降糖藥能通過乳汁排洩,所以哺乳的女性也不要服用口服降糖藥糖尿病人要了解藥物的危害性,為保護身體健康,減少錯誤治療帶來的痛苦,糖尿病患者還要謹遵醫生指導,避免可怕事情的發生。

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適合降糖藥

  3、嚴重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特別是發展到Ⅲ期或Ⅲ期以上的腎髒及眼底病變者,應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用胰島素治療其它急症:如心肌梗塞、手術、創傷等情況發生時,應短期改用胰島素治療。

  4、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如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等病人,使用口服降糖藥效果很差,有些還可能加重酮症酸中毒或引起乳酸性酸中毒,因此最好不用降糖藥。

  對糖尿病的治療要注意細節,糖尿病是代謝疾病,病情可能變化的比較快,而且並發症繁多。在對糖尿病進行治療的時候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采用相應的治療方案。降糖藥這種糖尿病患者最普遍使用的藥物也並不是適合所有患者的。建議患者在治療方案的設計上應該去咨詢一下專業的糖尿病醫生,更加有效針對的去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治糖尿病胖瘦有別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生活方式的都市化、西方化,發生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糖尿病已經成為危害人

糖尿病患者要吃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使用至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它是解熱鎮痛的良藥,在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方面有著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