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抗炎藥也能治療糖尿病嗎?

抗炎藥也能治療糖尿病嗎?

  據中國醫藥報訊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Joslin糖尿病中心近日完成的一項研究提示,廉價的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雙水楊酯(salsalate)有治療和預防2型糖尿病的潛力。

  最近已經有研究提示炎症可有助於解釋為什麼體重增加會帶來很多不良影響。大劑量阿司匹林可降低血糖水平,並且有效降低糖尿病患者升高的炎性標記物和蛋白質水平。然而消化道出血的風險阻礙了對阿司匹林的進一步研究。因此,該中心AlisonBGoldfine博士和她的團隊決定研究雙水楊酯,這種不增加出血風險的NSAID。幾十年來雙水楊酯一直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

抗炎藥也能治療糖尿病嗎?

  他們作了一項有安慰劑對照的研究,納入20例肥胖年輕成人。研究結果顯示接受雙水楊酯4克/天治療1個月後,空腹血糖水平降低13%,C反應蛋白水平降低34%。

  研究者得出結論稱,這些發現支持慢性炎症和與肥胖相關的血糖異常有關的假說,提示靶向炎症可能為預防糖尿病提供治療。

  基於這些發現,研究雙水楊酯對代謝綜合征、2型糖尿病和糖耐量受損患者作用的3項試驗已經開始。

 

熱門圖文
血糖升高 不宜隨意加服降糖藥

清晨空腹血糖升高時不要輕易加服降糖藥,而應該先搞清楚引起清晨空腹血糖升高的原因,然後在專科

糖友選藥“秘笈”大公開

早期輕、中度Ⅱ型患者,臨床少有或無症狀,常伴肥胖,一般僅有餐後高血糖或空腹高血糖。這類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