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保持穩定呢

如何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保持穩定呢

  我們知道糖尿病的是一種疑難疾病。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很多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面臨著這樣的情況,血糖時高時低,那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如何保證穩定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的介紹: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控制血糖對於糖尿病的重要性是無需贅言的,臨床上可以通過口服降糖藥穩定住血糖的患者,一般病程較短,自身胰島β細胞功能尚可,血糖波動不太大,所以沒必要頻繁地查血糖,只需每2—3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就行了。若需要調整藥物,建議兩周查一次空腹血糖和一天三次餐後血糖。

如何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保持穩定呢

  其次,如果血糖已經達標且相對穩定,對於每晚只打一針基礎胰島素的病人,一周查一次空腹血糖就可以了,空腹血糖控制達標後,再監測餐後血糖;如果是一天打2針以上胰島素的患者,一周抽出一天查5次血糖,包括空腹、睡前、早中晚三餐後血糖,就能評價血糖控制情況了。假如打胰島素的病人血糖沒有達標,就面臨調藥問題。

  只打一針基礎胰島素的病人,在藥物調整期間主要關注空腹血糖;對於每天打2針以上胰島素者,為了達到精細調節的目的,需要每天測3—5次血糖,持續3—5天,直到找到合適的劑量。

  通過以上專家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如何保證穩定的相關內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患者朋友積極配合醫師的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消失了是否就是康復

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接

妊娠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

在妊娠期再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孕婦要多加注意,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多的人都常見的一種病,患上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