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人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呢

老年人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呢

  老年人是弱勢群體,尤其是身體也很差,而且抵抗病的能力也下降了,需要我們年輕人的照顧和關心,在發現老年人患上疾病的時候應及時的治療,那麼,老人如何預防糖尿病呢?這成了老年人和年輕人所關心的話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定期檢查血糖、尿糖及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和及早發現本病,以便及時采取措施。

  (2)飲食清淡,避免貪食,少吃甜食、動物脂肪和精制食品,多吃粗糧、魚類、蔬菜、豆制品和水果。

老年人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呢

  (3)飯後應進行室外活動,不宜立即臥床或睡覺。

  (4)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並參加體力勞動。

  (5)控制體重增加,防止肥胖。控制體重不宜提倡用節食的方法,而應采用少吃多餐及運動等方法。

  溫馨提示:大家對於如何預防老年糖尿病都已經了解了,簡單的說就是,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科學合理運動,這樣才能遠離疾病困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護理工作如何進行呢

糖尿病護理對於患者病情康復用處大,糖尿病需要一個慢慢的調養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和生活都是有

好睡眠才能控制好血糖

身心健康有賴於良好的睡眠。據美國報道,研究人員發現,不良的睡眠習慣會增加人們患糖尿病的風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