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生活中吸煙會加重糖尿病嗎

生活中吸煙會加重糖尿病嗎

  現在很多的人都會患上一些很奇怪的疾病,糖尿病現在患上的人群也是比以前多了好多,很多的人吸煙會導致一些疾病的出現,所以患者要注意一些生活上面的問題,那麼,生活中吸煙會加重糖尿病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日本專家在《國際醫藥年報》的報道中披露,對1300名35歲至45歲的男性患者的研究,發現每天吸煙超過30支的被測者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比不吸煙者大4倍,每天吸煙在20-30支的被測者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比不吸煙者大3倍,每天吸煙在20支以下的被測者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比不吸煙者升高了百分之八十八。隨後美國專家研究又發現,每天吸15根或更多根香煙的糖尿病女性發生心髒病的危險比從不吸煙的糖尿病女性大7倍。而戒煙時間超過10年的糖尿病女性患心髒病的危險已經降到和從不吸煙的糖尿病女性一樣的程度。

  我國的研究也證明了,吸煙可使2型糖尿病發病風險增加,而且會給已患糖尿病的病人帶來更多的並發症和死亡風險。所以說,吸煙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幾率,對男性和女性來說都是無可厚非。同時吸煙也會增加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生活中吸煙會加重糖尿病嗎

  雖然目前對吸煙具體怎樣增大患糖尿病的機理尚不是特別清楚,但煙葉不完全燃燒會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主要有尼古丁、焦油等,一方面對破壞人體髒器細胞,比如調節人體血糖的胰腺,當胰腺功能受損後,其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就會減弱,從而增加糖尿病患病的風險。另一方面煙草中有一種天然成分——去甲煙鹼,會使血管收縮,血供減少,組織缺血、缺氧。進而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破壞血糖的穩定。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出現是嚴重的事情,所以患者要做好日常的預防,積極的預防能夠幫助患者恢復身體,患者要特別的注意,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疾病的防治措施

生活當中誰也不希望自己或者是親人朋友被糖尿病疾病所困擾,因為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不太好康復,

70%腦血管意外發生在秋季 老糖友當心中風“拜訪”

中風其實就是腦血管意外,一般起病比較急,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搶救,嚴重威脅患者生命。臨床可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