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疾病篩查應該怎麼做

糖尿病疾病篩查應該怎麼做

  患上糖尿病的人每年都在不斷的增長,這讓很多的人都擔心患上這種疾病,由於糖尿病嚴重的危害著患者朋友們的健康,及時的了解糖尿病篩查怎麼做可以幫助我們及早的發現糖尿病,避免病情惡化。那麼,糖尿病篩查怎麼做?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個問題吧!

  糖化血紅蛋白檢查(HbA1C):糖化血紅蛋白檢測與常規血糖監測方法的結合,有助於指導糖尿病患者和醫師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最終減少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發生的危險性。

  尿酮體檢查:酮體是體內脂肪代謝的中間產物,正常人尿中酮體含量極微,定性試驗為陰性。尿中酮體過多稱酮尿症,可見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妊娠劇烈嘔吐、子痫、劇烈運動、饑餓、應急狀態等。

糖尿病疾病篩查應該怎麼做

  胰島素或C肽檢查:C肽與胰島素之間有穩定的比例關系,且不受胰島素抗體的干擾,注射的外源性胰島素不含C肽,所以測定血中C肽水平,可以反應內生胰島素的水平,還可了解β細胞的功能,是糖尿病篩查怎麼做的重要內容。

  溫馨提醒: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代謝性疾病,掌握糖尿病篩查怎麼做具有重要的意義。所以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預防

老年人會患上疾病這看起來也是比較的正常的,這人們也是要多來注意和了解了,因為老年人患上了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日常保健呢

盡管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上病就要及時的治療,但很多的人並不把一些起初是小病的病情當回事,導致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