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科學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科學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患者需要了解更多關於護理方面的知識,糖尿病是現在經常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疾病,如果不能盡快的進行治療糖尿病,我們不要小看護理的效果,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到這方面的知識,下面我們來看相關介紹。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以下幾點:

  1、飲食方面:許多糖尿病患者飲食護理是極為重要的,需要長期的控制。醫護人員應該多指導患者們制定家庭食譜,介紹食物的成分、熱量以及三大營養素的配合比例。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少吃糖果、水果等。使患者及家屬們了解飲食對待疾病的重要性,從而使患者們自覺按食譜上進食。護理人員在進行家庭護理指導的時侯,要經常調整飲食的計劃。

  2、運動方面:從體力活動時可放寬飲食量,增強患者的體力,豐富生活的內容,消除大腦皮質的緊張狀態。運動還可以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鼓勵患者們慢跑。從中速行走、爬樓梯、太極拳等活動。運動宜選在餐後,有禁忌症的除外。

  3、注射胰島素方面:教會患者們注射胰島素並且要掌握計算單位、注射部位以及注射後的觀察。發生低血糖的時候應該多食糖類飲食。最好是在開始時侯,在護理人員的監督下,進行胰島素的注射,在患者們完全掌握了方法和要領之後,再由患者們自己去注射。因神經血管的疾患自己汪射不便,也可由家人們幫忙注射。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科學的護理方法

  4、吃降糖藥:按時的服藥。藥物的副作用,如藥疹、胃腸道症狀,事先向患者們要交代清楚,使患者們積極的配合治療。

  5、預防感染:因為糖尿病患者們的抵抗力很差,機體很容易被感染,像公共場所應該少去,天氣變化的時侯;要多去注意防范,注意口腔的衛生,按時清潔口腔。一旦發生發熱以及上呼吸道的感染,要及時的治療,並向醫生說明自己是有糖尿病病史。

  6、皮膚清潔:糖尿病患者們很容易容易生疖癰等軟組織感染,所以保持皮膚清潔是非常的重要。應該要勤洗頭、洗澡,勤換內衣,保持床鋪的清潔平展。一旦發生疖癰等。要及時的去處理。

  糖尿病方面的護理常識是很多的,這樣可以使病情有所緩解,因此我們就要了解治療糖尿病有哪些方法,避免病情糖尿病繼續惡化,能夠很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希望這些知識可以真正幫到大家。

 

熱門圖文
通過哪些方法來預防糖尿病

生活中積極的做好預防糖尿病工作,生活中也要注意糖尿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疾病及時的治療,但是

醫治糖尿病常見的方案

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了,給廣大的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帶來了不小的影響,出現糖尿病的時候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