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怎樣避免糖尿病的出現呢

怎樣避免糖尿病的出現呢

  如何預防糖尿病呢?這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問題,不要讓疾病引發並發症出現,不要忽視糖尿病疾病的影響,要注意了解很多的治療方法。下面就介紹一下如何預防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第一點:

  樹立正確的糖尿病飲食觀並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這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糖尿病的發生率。糖尿病是一種非傳染性疾病,其發生雖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起關鍵作用的還是後天的生活和環境因素。

  1、當體重增加時,應及時限制飲食,增加運動量,使其盡早回落至正常。

  2、要使運動成為生命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終生的習慣。運動不但可消耗多余的熱量和維持肌肉量,而且能提高充實感和欣快感。當然運動要講究科學和藝術,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照顧興趣、結伴進行,以易於獲得效果和便於堅持。

  3、要戒煙和少飲酒,並杜絕一切不良生活習慣。雙親中患有糖尿病而本人又肥胖多食、血糖偏高、缺乏運動的高危人群,尤其要注意預防。

怎樣避免糖尿病的出現呢

  預防糖尿病第二點:

  1、定期檢測血糖,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應該將血糖測定列為中老年人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是健康者,仍要定期測定。凡有糖尿病的蛛絲馬跡,如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更要及時去測定血糖,以盡早診斷,爭取早期治療的寶貴時間。

  2、要綜合調動飲食、運動、藥物等手段,將血糖長期平穩地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水平。空腹血糖宜在每升6.11毫摩爾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宜在每升9.44毫摩爾以下,反映慢性血糖水平的指標——糖化血紅蛋白應在7.0%以下。

  3、還要定期測定血脂、血壓、心電圖,這些都是血糖控制的間接指標。

  溫馨提示:所以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要注意認識,及時的治療,糖尿病疾病患者疾病應該注意正確的治療方法,不要盲目的選擇治療,但是生活中也要注意很多的原因,遠離糖尿病。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妊娠期的糖尿病對孕婦的危害很大,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糖尿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威

女性糖友經期要少食鹽嗎

在夏季人們是和容易患上疾病的,這跟季節是有關系的,人們的體質弱的就更容易患上疾病了,尤其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