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女性糖友經期要少食鹽嗎

女性糖友經期要少食鹽嗎

  在夏季人們是和容易患上疾病的,這跟季節是有關系的,人們的體質弱的就更容易患上疾病了,尤其糖尿病這種疾病,它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危害,這就需要對這種疾病多加注意了,那麼,女性糖友經期要少食鹽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般,此時的水腫是由於月經期體內激素的異常引起的“特發性水腫”,不必用藥物治療,通常經期過後就會自動消退,但如果水腫持續存在,就不能太大意,重要的是要排查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可以到醫院檢查腎功能。

  出現“特發性水腫”,患者就需要適當減少鹽分的攝入量。

  平時患者每天的食鹽量就不能超過6克,此時,就要再減少些,最好3~5克,讓食物有輕度鹹味即可。但患者需要做的並不僅是炒菜少放鹽這項工作了,還要留心一些看不到的鹽分。

女性糖友經期要少食鹽嗎

  例如外面買回來的面條,煮後的湯是鹹的,因為做面條時,在面裡加了鹽,為了使面條不粘在一起,吃起來口感更好。但大家做面條時還會在配菜或配鹵裡接著放鹽,如果還按照平常的標准放,攝入的鹽分還是超標的。因此,在吃飯時,別忘了把這些食物中的鹽分包含進去,在菜中放鹽時,還要再減少1克。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就醫,不要延誤了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跷二郎腿易患糖尿病足

據了解,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人常見而又嚴重的並發症之一。目前,我國約有至少4000萬的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的三級預防都有哪些

之所以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就是因為沒有做好預防工作,好的預防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我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