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日常5式遠離糖尿病

日常5式遠離糖尿病

  隨著越來越多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呢?在日常生活中就可做到,只要做到以下五點,就能輕松降低患糖尿病的幾率。

  1、減點肥

  有研究顯示,超重者若能減掉體重的5%,其發生糖尿病的風險能降低70%。對於一名79公斤的男性而言,大約為4公斤。采用熱量計算器,了解每日飲食的熱量,能明顯提升減肥效果。

  2、吃飯先吃菜

  吃飯前先來一道醋汁拌蔬菜。阿裡森納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2型糖友或糖尿病前期的人在吃碳水化合物之前,喝兩勺醋,餐後血糖升幅會低些。這是因為,醋能減緩澱粉酶分泌,放慢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速度。

日常5式遠離糖尿病

  3、每周運動4小時

  芬蘭一項調查發現,運動能激發胰島細胞的活性。每周運動4小時,或每天運動35分鐘的人,即使體重沒有變化,其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下降80%。

  4、減輕壓力

  在壓力狀態下,身體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胃口也大開,血糖升高。清晨起床後做一會兒瑜伽、冥想,散會兒步,能為這一天營造好心情。接電話、開車、照顧孩子前,做3次緩慢的深呼吸,有助於放松身心。

  5、每天一杯茶

  茶、咖啡等飲品含咖啡因,它能提高新陳代謝,還有助於機體抗氧化能力,幫助細胞吸收糖分。

熱門圖文
合理的運動對患者是有好處的

患上糖尿病在格方面都是要注意的,合理的運動隊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很多患者也

糖尿病人運動方面的注意要點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多發疾病,具有很強的傷害性,因此,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