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護理方法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護理方法

  型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人們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護理也是很重要的,要注意早期的治愈,1型糖尿病護理措施有哪些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生活中要注意了解。

  合理的飲食對於患者的護理是很有幫助的,那麼,1型糖尿病護理措施有哪些?

  1、飲食分配和餐次安排:通常結合膳食習慣、血糖尿糖升高時間、服用降糖藥、尤其是注射胰島素時間及病情是否穩定等因素,來確定其分配比例。盡可能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防止一次進食量過多加重胰島負擔,或一次進食量過少,發生低血糖或酮症酸中毒。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護理方法

  2、降低脂肪:為防止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膳食應適當降低脂肪供給量。脂肪占總熱能控制在20%~30%,或按每天0.7~1.0g/kg體重。應限制動物脂肪和飽和脂肪酸攝入,植物油至少占總脂肪的1/3以上;膽固醇攝入量應低於每日300mg,合並高膽固醇血症時應每日200mg.

  1型糖尿病糖尿病的早期治療關系著患者未來的身體狀況和生活質量,家屬們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同時也要對患者進行術後的護理,有的的護理方法可以幫助患者恢復的更快。

熱門圖文
哪些野菜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

春天了正是人們吃野菜的好時候,但是很多的人不知道怎樣合理的用野菜的,比如糖尿病患者,糖尿病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進行預防

有很多人都聽說過糖尿病患者容易患有一種疾病叫做糖尿病足。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腳部神經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