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妊娠糖尿病媽媽血糖不穩

妊娠糖尿病媽媽血糖不穩

  對於一些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來說,母乳喂養孩子也是一個不小的難題。實際上,只要准媽媽生完孩子後血糖水平正常是完全可以母乳喂養寶寶的。即使是接受了胰島素治療的妊娠糖尿病媽媽,也不會影響喂養寶寶。這是因為胰島素本身的分子是比較大的,胰島素在乳液中會在嬰兒的消化道破壞,因此不易被寶寶吸收,也不會影響到母乳的質量。

  妊娠糖尿病媽媽比較容易發生感染,特別是在母乳喂養的時候。如果發生了乳房腫脹,乳管阻塞應當立即排空乳汁,避免乳腺炎。此時,妊娠糖尿病媽媽最好保持臥床休息,對乳房采取熱敷的方式,適當的時候可口服抗菌藥。

  妊娠糖尿病媽媽的陰道分泌物因為其含糖量較高,也極易發生念珠菌感染,因此需要保持勤換內衣褲,保持清潔的好習慣。

  對於在妊娠糖尿病發病階段出生的寶寶來說,身體也會有一些健康問題,例如呼吸窘迫綜合征、早期喂養困難,高膽紅素血症等現象。早期比較明顯的問題是低血糖,此時應當盡早對孩子母乳喂養或者是輸注葡萄糖緩解低血糖。

妊娠糖尿病媽媽血糖不穩

  在妊娠糖尿病媽媽的飲食中增加50g碳水化合物,盡早哺乳或者排空乳房都有利於早期母乳喂養的成功。如果寶寶身體狀況比較正常,進行母乳喂養則沒有特殊的禁忌。

  在進行母乳喂養的過程中,需要對飲食和胰島素用量調整,避免妊娠糖尿病媽媽出現低血糖,從而引起腎上腺分泌抑制了乳汁的分泌,這也不利於盡早母乳喂養寶寶。因此,需要經常監測妊娠糖尿病媽媽的血糖,晚間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點心,適當減少胰島素的用量。不僅如此,妊娠糖尿病媽媽還需要避免出現酮症並發症,因為酮體會滲入乳汁,使得寶寶肝髒腫大。

熱門圖文
有助於糖尿病足護理的運動

糖尿病患者的足部常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以及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引起的足部疼痛、皮

糖友們該如何安然度過秋冬季節?

秋意漸濃,氣溫慢慢轉涼,俗話說“春捂秋凍”,那麼對於糖友來說,是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