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常上夜班或睡眠障礙“成就”II型糖尿病

常上夜班或睡眠障礙“成就”II型糖尿病

  基因變體增加糖尿病風險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聯合英國、法國多個研究機構,對7632人做了體檢數據的調查,發現出現II型糖尿病,人體的褪黑激素受體MT2基因會發生變體。

  為了測試每種基因變體對細胞褪黑激素受體MT2有何影響?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的菲利普·弗羅蓋爾帶領研究者們做了實驗發現,有4種極為罕見的變體完全不會使褪黑激素受體MT2對褪黑激素有反應。而且,帶有這4種罕見變體的人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正常人要高6倍。

常上夜班或睡眠障礙“成就”II型糖尿病

  睡眠影響胰島素

  褪黑激素是人體生物鐘的“控制器”,而睡眠少易出現體重增加、生理紊亂,這些和胰島素有關的問題,褪黑激素似乎在調節著體內的胰島素水平。

  在II型糖尿病患者體內,正常的胰島素幫助細胞從血液中吸取葡萄糖,變的無法運轉,而使血液葡萄糖水平升高,引發危害。

  有研究者認為,睡眠障礙可引發心髒病,這或有助於解釋上夜班易患II型糖尿病。上夜班既然有這樣的危險,但還需要補充食物來工作,我們不禁想問,飲食上有什麼注意呢?

  上夜班人的飲食

  飲食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問題,當下盛行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結構對降低II型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起作用的低碳水化合物有全麥、粗纖維食品,多吃這些是利於人體胰島素維持健康水平的。

  常上夜班,平時又不注意飲食平衡的人,應提高警惕預防II型糖尿病的發生。最簡單的預防辦法還是改變飲食習慣,這也是預防糖尿病很好的辦法之一。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黎明現象是什麼呢

患上了糖尿病身體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在各方面都要注意這種病的發展,所以及早的發現和治療對患

糖尿病足病治療後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病治療後如何護理?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做為並發症之一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