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陰雨天糖尿病人可勤監測血糖

陰雨天糖尿病人可勤監測血糖

  持續陰雨,氣溫逐日下降,這樣的天氣影響了市民的出行,也帶來了一些多發疾病。

  昨日,記者從東莞的醫院了解到,這個時候,除了感冒這種常規多發疾病外,風濕疾病也有明顯增多趨勢。

  醫生還說,持續陰雨,也苦了不少糖尿病患者,“出門少了,進食多,血糖也容易波動,所以,要注意監測血糖。”

  昨日,東莞市人民醫院風濕科副主任吳恆蓮說,持續的低溫陰雨天氣對風濕病會有影響。

  專家提醒患者,低溫陰雨天氣出現的時候,更要注意做好保暖。保暖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戴護膝,使用熱水袋熱敷,使用暖爐保暖,或者可以用紅外線燈進行照射。另外,雖然天氣不好,但也要適當地活動,以免血液運行變差,影響病情。

  陰雨天氣,你會發現外出的人都少了許多,對於普通人無妨,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需要警惕。

  市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秀薇說,天氣不好,陰雨持續,糖尿病外出運動的時間通常會減少,加上天冷進食會多一點,這樣兩種因素疊加,可能會導致血糖波動。

  因此,張秀薇也糖尿病患者,就算在室內也同樣可以運動,比如飯後勤走動,做做體操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