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怎麼樣飲食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怎麼樣飲食

  患上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糖尿病疾病出現的時候糖尿病患者應該考慮自己的飲食,糖尿病要注意自己飲食的調節,老年人高血糖素分泌異常的現象增加,其實,這些問題往往和老年人的健康飲食有關。老年人患上糖尿病如何飲食:

  一飲食要因人而異

  飲食結構是導致糖尿病患病率不斷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醫生強調,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的飲食習慣已經長期形成,同時多合並多系統疾病如冠心病、慢性腎病等,因此應按照每個老年患者具體情況來制定不同的飲食治療措施。也沒有必要不吃自己喜歡的食物,烹饪方式上少油炸多蒸煮,或減少吃的量即可。

  二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好

  由於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的影響大,很多人希望用蛋白質來代替碳水化合物。但是醫生提醒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般也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多吃會增加患上心髒病的風險。她建議蛋白質占到日常食物熱量來源的15%~20%比較合理。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怎麼樣飲食

  三不可隨意根據食量調節用藥量

  醫生介紹,注射胰島素的病人,一般都會根據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量來調節用藥量,但這不等於就可以隨意吃。由於老年人常常會伴有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需要服用其他藥物,但是醫生強調在沒經醫生同意的情況下,患者最好不要自行調節用藥量。

  四吃鹹血糖也可能升高

  糖尿病人要少吃甜品這是眾所周知,但是醫生提醒,像鹹面包、鹹餅干以及針對糖友設計的專用甜味劑食品,雖然都不含蔗糖,但它們都屬於碳水化合物,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因此,吃鹹的也應計入食物總熱量。

  健康提示:在平時生活裡面,,爭取改掉自身的壞毛病,糖尿病患者應該知道現在的醫學是很發達的,糖尿病疾病是可以治愈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治療。還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健康食譜介紹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患者也都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好

預防糖尿病要注意哪些飲食

生活中常見的糖尿病也會導致死亡現象,正是很多的原因最終導致糖尿病疾病的發生。對於糖尿病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