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不妨試試豬胰炖山藥

糖尿病患者不妨試試豬胰炖山藥

  對於糖尿病患者,有一則經典驗方值得推薦,即豬胰炖山藥。

  這則方子中起主要作用的是山藥。從中醫角度講,山藥“性味平、甘、無毒,有益腎氣、強筋骨、健脾胃、化痰、滋潤皮毛等功效”。現代研究表明,山藥有一定的調節血糖作用,還能增強新陳代謝,預防心血管脂肪沉積。

  更為可貴的是,山藥既是一味中藥,也是一種食品,且極富營養,含有澱粉、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葡萄糖、氨基酸等多種營養素。因此,在古今的各類治療糖尿病的方劑和驗方藥膳中,都經常用到。

糖尿病患者不妨試試豬胰炖山藥

  豬胰炖山藥的主料為:山藥50g,豬胰1只,玉米須10g。制法:將豬胰洗淨切成片狀,蒸熟,再將山藥去皮與豬胰、玉米須炖半小時,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蔥、姜、蒜、鹽等調料。肉、山藥、湯均可食用。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吃山藥每次不宜過多,但要久服方能見效。因為山藥中澱粉含量很高,如果一次性吃多了也會使血糖上升。

  山藥去皮後,可以根據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習慣和口味與多種食物一起烹饪。但在烹饪時,最好避免油炸、烘、烤,盡可能在高濕度情況下進行短時間低溫加工,例如蒸、煮或炖。這樣可以限制或減少飲食中AGEs(一種對糖尿病患者有害的糖化終產物)的攝入。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健康飲食最重要

糖尿病在生活中比較多發,被很多人公認為“富貴病”,這種疾病在治療和

早餐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