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吃空心菜嗎?

糖尿病人能吃空心菜嗎?

  空心菜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蔬菜,並且價格也比較親民,並不昂貴,一般的老百姓也能吃的起,除此之外,空心菜也具有特殊的藥用價值。從中醫學角度來講,空心菜具有清熱解毒、潤腸、抑菌的效果。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空心菜嗎?怎麼吃比較好呢?

糖尿病人能吃空心菜嗎?

  糖尿病人是能吃空心菜的,因為空心菜裡富含很多的胡蘿卜素,並且還含有磷、硒、鎂、鋅、鈣等礦物元素;空心菜裡含有一定的“植物胰島素”成分,有利於二型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經常吃空心菜,對預防和醫治糖尿病性肥胖症及其並發症有很好的幫助。這種蔬菜裡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以加速腸的蠕動,具有通便解毒的功效。

  既然糖尿病人能吃空心菜,那怎麼吃比較好呢?空心菜的嫩梢中含有較多的鈣及胡蘿卜素,空心菜適合旺火快炒,這樣可以避免營養物質的大量流失。除此之外,還可以把空心菜用開水焯後加上一些調料涼拌來吃。

熱門圖文
低聚果糖的作用是什麼糖尿病人能吃嗎

果糖的作用:下面給大家講解下果糖是什麼,果糖的作用又是什麼?糖尿病患者不妨可以好好看看,是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法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臨床上症狀表現很多,人們不易發現它的存在,因為糖尿病一般在早期並沒有明顯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