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水果

  水果一直就是糖尿病患者比較模糊的食物,也是糖尿病患者非常關心的問題,那麼,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水果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水果: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各種水果含糖量不同,如瓜果類的黃瓜,番茄是病友可以隨意選用的。每天1根黃瓜,1個番茄,不僅可以享受水果之美味,還可以補充水分、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鉀、鎂等營養素。如果選擇西瓜,因為其含糖量為5.6%~6.0%,可以選甜度低一點的瓜肉,即靠近瓜皮的這一邊或顏色淡一點的西瓜。但是吃的量要有限制。

  選低血糖指數的水果,這類水果適合病友食用,因為它們在人體內被吸收得較慢,不容易過分刺激胰腺分泌胰島素,較好地避免因吃水果引起的高血糖現象。吃的量也應加以限制。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水果

  全天攝取水果的能量應計算在總能量內,水果因產地、品種不同,所含能量高低也是不同的。病友食用水果所攝取的能量應包括在全天的總能量之內,不應額外增加這部分能量,避免總能量超標導致血糖升高。

  根據血糖水平選擇水果,病友的血糖水平控制在良好的狀態時,可以食用適量的水果。

  在選擇水果的品種時,要科學、合理:避免選擇含糖量高與血糖指數較高的水果;避免選擇單一的品種。所選水果的顏色、品種要多樣化。水果類可以交換食用,也可以多種水果合理搭配;病友要有品嘗師的風度,避免一次吃較多的水果。

  以上就“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水果”作了簡要回答,專家提醒患者,一定要科學的控制飲食,幫助更好的治療疾病。

熱門圖文
打造糖尿病人營養食譜很重要

患上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飲食對患者的治療也是有好處的,糖尿病人的飲食是大家一直關心

糖尿病人需要補什麼營養?

糖尿病在我國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最近的幾年,越來越多的開始患發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疾病,這引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