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零食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零食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糖尿病這種疾病主要是吃出來的病,所以對糖尿病的飲食而言需要格外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零食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㈠挑選零食的原則

  糖尿病患者在挑零食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原則呢?這樣才可以有效的保證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不會出現反復。首先要明確三個概念:一是不能一概反對吃零食;二是吃零食要講究營養,不能只圖解饞;三是要將零食所含的熱量計入每天飲食的總熱量中,並不能打亂正常進餐習慣,以免影響消化吸收的正常規律。另外,挑選中要本著三個原則:一是天然、無加工或少加工;二是不會明顯升高血糖;三是低糖、低鹽、低油脂,無添加劑。

  糖友們平時可以用來解饞的零食有哪些,會不會影響糖友的身體健康呢?餅干、蛋糕、糖果、酥點、巧克力等零食,即便打著“無糖”的招牌,也要少吃。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零食呢

  ㈡怎麼吃這些零食

  對糖尿病挑選零食的原則有一定的了解了,就可以通過這些方法來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血糖穩定狀況了。那麼,每天的飲食總量如何來計算呢?計算好每天總的熱量攝入,在不超過全天總熱量的情況下,從正餐中勻出一部分作為加餐。加餐時間為:上午9:00~10:00、下午3:00~4:00和晚上睡前1小時;睡前加餐可選擇半杯牛奶、1個雞蛋或2塊豆腐干等高蛋白食品,這些食品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對防治夜間低血糖有利;選擇零食,建議從“膳食寶塔”的最底層——谷物開始。所以零食的種類不同,加餐量也是不同的。

  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吃零食的哦,這樣對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不用因為饞嘴而擔心影響血糖的波動了,通過飲食總量的計算和零食的選擇可以很好的控制糖尿病病情了。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要注意四個“一點”

勤動一點經常保持一定的運動量。控制體重不至過胖,犯病的機會就會減少。英國有一句諺語說:&l

蘋果對於防治糖尿病有重要作用

患上了糖尿病並不是一件小事,這種病的危害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蘋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