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注意糖尿病可以用飲食來治療

注意糖尿病可以用飲食來治療

  飲食在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接觸,所以用飲食治療是最直接的方法之一,但是,如果飲食使用的不得當就會引發更嚴重的病情發生,甚至出現並發症。那麼,在飲食的處理上,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對於血糖有些人都不清楚,但是有一部分知道,如果是沒有任何疾病的人,一般在吃晚飯後血糖是會有所升高的,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也會增加,使得血糖總是保持在一個正常的范圍之內。

  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完飯後因為體內胰島素合成和分泌少,血糖會明顯升的較高,因此會對全身各組織產生不良的影響。

注意糖尿病可以用飲食來治療

  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合理的飲食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換病情較輕一般只需要通過控制飲食就能使尿糖、血糖降到經常的水平。如果是病情比較嚴重者,在注射胰島素後只要配合飲食還是可以使病情穩定下來的。

  但是,在飲食上,糖尿病病人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暗示按點的、並且要定量,要有規律的就餐,而且忌食甜的食品。在生活中多進行一些鍛煉,保持正常的體重,如果是肥胖的患者,那麼就應該注意減少熱量的攝入了。對於比較瘦的患者而言,則應該適當提高熱量攝入,適當的熱量攝入能夠增加對各種疾病的抵抗,減輕胰島的負擔。

  使用飲食治療糖尿病這一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很重要的,飲食上可以控制病人的病情,也提高了病人的健康,讓病人能夠正常的生活。但是,如果忽略了飲食上的治療,就會加重病情的惡化,甚至會產生並發症。希望在現實的生活中,注意飲食控制,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養生吃肥肉要適可而止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尤其是患者要注意肉的飲食,這對患者對患者是有好處的,患者要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的飲水?

得了糖尿病,糖尿病患者除了針對性治療,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對症護理,這樣才能好的快。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