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現在隨著現代人們生活水平的大大提高,人們就會不注重飲食使得糖尿病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糖尿病暫時還不能治愈,所以唯一就是靠飲食來調理,飲食治療對糖尿病至關重要。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糖尿病治療中必須以飲食控制作為重點,運動治療作為前提.糖尿病患者應該避免進食糖以及含糖的食物,要克制自己,減少進食一些高脂肪及含有高膽固醇的食物,適量進食一些高纖維以及澱粉性的食物,要做到少量多餐,餐餐都要做好定時。

  1、糖尿病患者的菜肴應該避免太多油和太鹹

  糖尿病人應選較少的油和少鹽的清淡食品,在菜肴烹調中要多用蒸、煮、涼拌、炖、鹵等這種方式。避免使用油炸,燒烤等食物,煮菜應該用植物油,避免使用動物油。

  2、不提倡"多吃肉、少吃飯"

  很多糖尿病病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是,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糖尿病患者的每日膽固醇總攝入量應該小於200mg,而且還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盡量不吃油煎、炸食物以及雞鴨魚等的動物內髒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3、進餐要做到定時還要定量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進食必須要規律,要做到少食多餐,一天裡至少進食三餐,最重要是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注射胰島素的病人要在注射完半小時就餐,以免發生低血糖。

  4、無糖糕點不可多吃

  雖然無糖糕點不含蔗糖,但糕點是澱粉做的,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糖尿病患者須忌食糖(白糖、紅糖、葡萄糖、水果糖、麥芽糖、奶糖、巧克力、蜂蜜)、糖類制品(蜜餞、水果罐頭、各種含糖飲料、含糖糕點、果醬、果脯)。這些食品可導致血糖水平迅速上升,直接加重病情,干擾糖尿病的治療。

  有了正確的飲食計劃,就要嚴格按照正確的飲食來治療。常言道:“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糖尿病更是這樣,需要堅持,合理飲食,不能因為病情有所好轉就半途而廢,否則會導致病情反復,更加難治。飲食治療不僅可以保還有助於減肥、降低血壓及血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注意事項

現在糖友經常遇到這樣一個困擾:想吃水果,又擔心血糖升高。每每到夏季,面對許多新鮮水果,令不

少量多餐:糖尿病飲食控制的原則之一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糖尿病飲食控制的原則之一,就是少量多餐,這樣對血糖控制十分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