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腎病是一種疑難雜症,該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極大,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還會危及生命的。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選擇科學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腎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糖尿病腎病飲食注意事項:

  1.控鹽,鹽吃多了,血液裡面水多,血容量大,血壓容易高,就容易傷腎。糖尿病腎病飲食注意——限蛋白如果尿蛋白太多,很多蛋白就從尿裡面流走了,身體就會缺蛋白;但是如果蛋白攝入多了,身體不能很好利用,就變成廢物。現在的觀點認為,如果尿蛋白比較高了,應該考慮限制蛋白,特別是限制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早期還是要限制蛋白,少吃一些豆腐、豆漿和豆制品。可以吃一些動物蛋白,如魚肉、雞肉等都可以吃。這樣補充了血脂蛋白,產生的廢物就比較少。

糖尿病腎病飲食要注意的事項

  2.控制飲水量,如果腫得特別厲害,要控制飲水。夏天患者要適量補水,之所以要強調適量補水,是因為喝水太多又增加腎髒的負擔,只要把夏天因為出汗失去的水分補充上即可。

  3.限鉀,是不是要限制鉀,要看血脂的高低,人的鉀和鈉不一樣,鈉控制得很厲害,鉀不一樣,即使是低的也容易丟鉀。

  4.補充維生素,補充一些維生素,包括葉酸,主要是治療貧血。

  患者應該抓緊時間治療,了解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性,更好的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但是糖尿病腎病患者也要注意一些生活事項,由於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多,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相信您一定能擁有健康的生活。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怎樣飲食才科學

有很多的糖尿病足患者沒有及時的發現病情,以至於導致糖尿病足病情發展嚴重,給生活帶來了危害,

男性得了糖尿病怎麼飲食呢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的很廣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不但身體健康受到影響,心理上也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