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發生也離不開養生的食物

糖尿病發生也離不開養生的食物

  在人的一生中來是會有問題出現的,這我們大家更是要及時的注意了,但要是患上了糖尿病更是比較麻煩的,在注意到了這些問題後人們也是要把飲食的方法和問題給了解好,那麼,糖尿病發生也離不開的養生食物?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1、果蔬類

  如青菜、芹菜、菠菜、黃瓜、西紅柿等;多吃水果,如蘋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胡蘿卜、洋蔥、土豆、芋頭、蠶豆、豌豆(還有其他一部分豆類)等等,需要有選擇有定量的食用。

  英國萊斯特大學研?咳嗽痺凇隊⒐窖г又盡飛媳ǜ嫠擔腔毓肆舜罅康南喙匮芯浚渲邪ㄔ?22萬人的飲食和健康數據。分析發現,那些在日常飲食中經常吃綠葉蔬菜的人,即每天吃菠菜等蔬菜超過120克的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常吃綠葉蔬菜的人低14%。這可能是因為綠葉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和鎂元素等,這些都有助於降低糖尿病風險。

糖尿病發生也離不開養生的食物

  2、富含鉻食物類

  富含鉻的食物有增強胰島素的作用,預防血糖上升鉻是通過多種食品被攝入體內的礦物質之一,它能促進脂質和糖的代謝。如果體內缺乏鉻,會使胰島素的功能降低,容易引起糖尿病和高脂血症。一旦患上糖尿病,鉻便易從尿中排洩出去,這樣更容易缺乏了。富含鉻的食物有:海藻、蓮子、魚蝦、糙米、松花蛋、蛤蜊、綠豆、動物肝髒等。

  3、辛辣調料類

  美國農業部安德森博士研究發現,桂皮、丁香、姜黃等可使胰島素活性升高3倍,有助機體更好地利用葡萄糖,而其中以桂皮最為有效,試管試驗也顯示出桂皮提取物能大大增進胰島素代謝葡萄糖的功效,最近巴基斯坦科研人員一項隨機、雙盲法對臨床研究顯示,2型糖尿病患者連服l、3、6克劑量桂皮末40天後,結果發現其空腹血糖水平分別降低了18%~29%,並使血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安慰劑對照組血糖與血脂水平均無變化。專家建議為了防治糖尿病,僅需一點桂皮末,撒於烤面包或加入麥片粥中食用,即可刺激胰島素活性,能在一定程度上使偏高的血糖水平恢復正常。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家中必備兩把稱

平時人們吃飯,每餐到底吃了多少,大部分人心裡都沒數。“不過,一旦得了,就進入了

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吃不得?

糖尿病治療專家說,糖尿病患者沒有絕對不能吃的東西,但是為了病情的需要,必須得控制總熱量的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