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聽信“少吃飯多吃菜” 糖尿病人險喪命

聽信“少吃飯多吃菜” 糖尿病人險喪命

  聽信“少吃飯多吃菜有利糖尿病人健康”的傳言,王爹爹不但沒有控制好糖尿病,反而吃出酮症酸中毒,險些丟掉性命。

  王爹爹患有嚴重糖尿病,他聽人介紹糖尿病人應該少吃飯多吃菜。近一周,王爹爹硬是沒沾一粒米。前日早上,王爹爹出現呼吸急促、神志不清,被家人送到中南醫院搶救。經檢查,王爹爹患上酮症酸中毒。醫生采取搶救措施,王爹爹脫離危險。

聽信“少吃飯多吃菜” 糖尿病人險喪命

  醫院徐焱成教授說,正是“少吃飯多吃菜”讓王爹爹“吃中了毒”。人體的熱量主要來自於澱粉、部分蛋白質和脂肪,而米飯含有大量澱粉和蛋白質,不吃米飯,則失去澱粉、蛋白質的來源,導致人的能量不足,容易引起代謝紊亂,使血糖升高,出現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