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酒鬼”怎樣近“美酒”遠“糖魔”

“酒鬼”怎樣近“美酒”遠“糖魔”

  為了你的健康,再次奉勸飲酒者要有所克制,不要飲酒過度,盡可能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危害,保護胰島,降低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設一條飲酒的安全底線

  飲酒與養生的關系很早就有研究。適量飲酒使人產生欣快感、放松情緒、增加食欲、消除疲勞、促進睡眠、增進健康,不少酒中都含有營養素,可以補充人體的需要。越來越多的證據還顯示,適量飲酒可降低糖尿病的發生。長期中等程度的攝取酒精對代謝沒有有害影響,反而會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

  那麼,面對琳琅滿目的酒,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選擇呢?如何把握適量飲酒的尺度呢?

“酒鬼”怎樣"近“美酒”遠“糖魔”

  一般地說,酒有白酒、啤酒、果酒之分。從健康角度來看,當以果酒之一的紅葡萄酒為優。紅葡萄酒中有一種植物色素成分,有抗氧化和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能保護血管彈性,保持血液暢通,使心髒不致缺血,常飲紅葡萄酒可降低患心髒病的風險。

  攝入體內的酒精(乙醇)除極少量經呼吸和尿液排洩外,95%以上在體內分解代謝,肝髒是乙醇代謝的重要器官。肝髒每天所承受的酒精代謝能力約為每千克體重1克。一個60千克體重的人,每天允許攝入的酒精量應限制在60克以下。低於60千克體重者,要相應減少酒精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45克左右。

  酒精攝入量計算公式

  攝入的酒精量(克)=飲酒量(毫升)×含酒精濃度(%)×0.8

  應該說,每個健康成年人都具有一定的酒精分解消化能力。不過,每個人的解酒能力會有所不同,如先天遺傳體質不同、是否經常喝酒、年齡大小,以及喝酒時的健康與心理狀況都會影響解酒能力。尤其是每個人體內分解酒精的乙醇脫氫酶的活性不一樣,對酒精的敏感性(即酒量大小)主要是由遺傳因素決定的。最重要的是飲酒者要知道自己代謝酒精的能力,以確定每日適合飲用的酒量,而不是盲從所謂的標准。

  為了你的健康,再次奉勸飲酒者要有所克制,不要飲酒過度,盡可能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危害,保護胰島,降低糖尿病的發病風險。因為胰腺是人體分泌胰島素的唯一器官,胰島細胞是不能再生的,一旦出現損傷則無法恢復,這也是糖尿病不能根治的原因。貪杯,只會離糖尿病更近一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科學飲食是關鍵!

眾所周知,糖尿病患者是越來越多,糖尿病的出現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要避免糖尿病的發生就要做好預

研究表明:吃魚可降低糖尿病腎病發生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糖尿病患者在飲食過程中應特別注意。我們知道魚是一種很有營養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