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早晚來道“清涼粥”

糖尿病人早晚來道“清涼粥”

  豆腐能夠生津潤燥、清熱解毒。苦瓜有顯著降血糖的作用,這兩種食物“搭配”,在降糖的基礎上還能解暑。

  早餐:大麥豌豆粥

  大麥200克,綠豌豆200克,加適量大米煮粥。

  營養點評:大麥有消渴祛熱、益氣寬中的作用,豌豆能夠消渴,兩者合用煮粥,喝起來香滑可口,是夏季糖尿病人的理想食物。

  晚餐:苦瓜炖豆腐

糖尿病人早晚來道“清涼粥”

  苦瓜250克切片,豆腐200克。食油燒熱後,將瓜片倒入鍋內煸炒,加鹽、醬油、蔥花等佐料,添湯,放入豆腐一起炖熟,淋香油調味,隨飯食用。

  營養點評:豆腐能夠生津潤燥、清熱解毒。苦瓜有顯著降血糖的作用,這兩種食物“搭配”,在降糖的基礎上還能解暑。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患者的健康食譜

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並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嚴重者生命可能還會受到威脅的,

糖尿病患者要少喝稀飯

稀飯與干飯的原料同為大米,但由於烹調方法不同,進入人體後其血糖指數相差懸殊。研究發現,大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