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魚對糖尿病患者的心髒健康有益

魚對糖尿病患者的心髒健康有益

  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患有糖尿病的婦女多吃魚類對其健康有益。患有糖尿病的婦女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特別高,但是對於這些患者吃魚越多,在16年內她們發生心髒病的可能性就越小。

  據路透社健康新聞紐約訊研究人員於本周一宣布,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患有糖尿病的婦女多吃魚類對其健康有益。患有糖尿病的婦女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特別高,但是對於這些患者吃魚越多,在16年內她們發生心髒病的可能性就越小。在那些每周吃魚五次以上的人群中,心髒病發病危險的下降最明顯。與那些很少吃魚的患者相比,她們發生心髒病的危險性減少64%。

  現在,美國心髒病學會建議成年人至少應該每周兩次吃魚。FrankB.Hu告訴路透社記者說,他懷疑男性糖尿病患者吃魚也有益。Hu說:"不管是對糖尿病患者,還是非糖尿病患者,建議每周至少應該吃兩次魚是合理的。"

  為了進一步證實上述建議,越來越多的研究人員發現魚類,尤其是含脂肪較多的魚類,如金槍魚、大馬哈魚和沙丁魚等,其體內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會對機體的心血管系統產生保護作用。研究人員還發現,這些物質會降低心律失調、血栓發生的危險性,還能夠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所有這些都是心髒病發生的危險因素。

  除此之外,其他一些研究還證實,患者在攝入omega-3脂肪酸後,會減少其動脈硬化發生危險,並降低其血壓水平。在本研究中,共包括5103名患有Ⅱ型糖尿病的婦女,Ⅱ型糖尿病的發生與肥胖有關。這些婦女都是參加護士健康狀況調查的受試者,她們每兩年就要完成一次調查問卷,記錄其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

魚對糖尿病患者的心髒健康有益

  來自哈佛大需的Hu等人對受試者在1980到1996年間有關飲食情況進行了回顧性分析,了解患有Ⅱ型糖尿病的婦女以後發生心髒病的情況。與那些每月吃魚少於一次的婦女相比,那些每個月吃魚一到三次的婦女發生心髒病的危險性會減少30%。每周吃魚一到四次的婦女發生心髒病的危險性會減少36%。

  研究人員在最近一期的《美國心髒病學會:循環雜志》上指出,即使在去除其它可能影響心髒病發病的危險因素之後,吃魚和心髒病發病危險之間的相關性仍然存在。Hu解釋說:"吃魚較多的婦女一般飲食結構相對較為健康,也更加活躍。但是即使在考慮了上述因素之後,研究結果也並未改變。"與那些很少吃魚的婦女相比,每周吃魚五次以上的婦女發生心髒病的危險性最低,而且這些婦女在研究期間死於各種病因的可能性都會有所降低。

  來自Texas大學西南醫療中心的ScottM.Grundy在對上述研究結果發表評論時說,盡管許多研究已經提示omega-3脂肪酸對人體健康有益,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工作。還需要證實對心梗後的患者,omega-3脂肪酸直接能夠產生療效。如果存在這種作用,還需要長期研究了解omega-3脂肪酸是否會對心髒病產生實際的預防作用。研究人員指出,在將omega-3脂肪酸作為心髒病標准治療一部分之前,必須保證現在補充omega-3脂肪酸的質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呢?

糖尿病被很多人擔心,糖尿病人在飲食上需要非常的注意,患者患者就要想著怎樣有效的治療,但是也

糖尿病患者吃東西要細嚼慢咽

糖尿病很多的人是不怎麼了解的,但是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