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肺結核患者應該如何進行糖尿病飲食?

糖尿病肺結核患者應該如何進行糖尿病飲食?

  糖尿病肺結核患者在糖尿病飲食上應該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維生素A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維生素B和維生素C參與體內代謝,還有增進食欲、健全肺部和血管等組織的作用。維生素D可幫助鈣質吸收,而鈣質是結核病灶鈣化所不可缺少的物質。

  糖尿病治療專家針對糖尿病肺結核患者的飲食,而提出的一些糖尿病飲食建議:

  1.蛋白質是參加組織代謝和結核病灶修復必不可少的原料,應提倡高蛋白的飲食。糖尿病要限制糖類,結核病則需要多吃糖類提供能量。此時,膳食中糖類的量不要限制得太死,盡量不吃或少吃含單糖或雙糖的食物,如冰激凌、甜點心、飲料等。適當限制蛋白質的攝入,每日蛋白質的攝入量為0.8~1.0g/kg。

糖尿病肺結核患者應該如何進行糖尿病飲食?

  2.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維生素A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維生素B和維生素C參與體內代謝,還有增進食欲、健全肺部和血管等組織的作用。維生素D可幫助鈣質吸收,而鈣質是結核病灶鈣化所不可缺少的物質。因此,鈣質和維生素的供應量必須充足。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蝦皮等;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香菇、粗雜糧等。

  3.給予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多給予涼拌、熘、清蒸、燴、炖等方法,可使食物低脂、清淡,增強糖尿病合並肺結核病人發熱期的食欲。

  4.糖尿病肺結核患者在糖尿病飲食上可以多搭配副食,如豆制品、蔬菜類,如海帶可以多吃,必要時適當吃豬瘦肉、牛肉,少放油,其他相應減少,或減少主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