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雞蛋嗎?該怎麼吃?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雞蛋嗎?該怎麼吃?

  雞蛋類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含有豐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質,大量的微量元素。吃一個雞蛋比吃同樣量的糧食要經餓得多,所以無論是作為主食、副食,還是作為加餐食用,都是一種良好的食品。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雞蛋嗎?該怎麼吃?

  一般而言,一個糖尿病病人每天吃1個蛋類比較適宜,如果吃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蛋,最好只吃1個蛋黃,以免對體重及膽固醇水平產生影響。吃蛋最好選擇熱量相對較低的,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多余雞蛋,紅皮雞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又多於白皮雞蛋。

  糖尿病患者疑惑,最近她在一些媒體上,看到了兩篇截然不同的文章,一篇說糖友不能吃雞蛋,另一篇又說能吃,到底能不能吃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雞蛋嗎?該怎麼吃?

  雞蛋類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含有豐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質,大量的微量元素。吃一個雞蛋比吃同樣量的糧食要經餓得多,所以無論是作為主食、副食,還是作為加餐食用,都是一種良好的食品。

  但蛋類畢竟含有較高的熱量,而且蛋黃中熱量及膽固醇含量又很高,所以不宜多吃。一般而言,一個糖尿病病人每天吃1個蛋類比較適宜,如果吃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蛋,最好只吃1個蛋黃,以免對體重及膽固醇水平產生影響。吃蛋最好選擇熱量相對較低的,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多余雞蛋,紅皮雞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又多於白皮雞蛋。

熱門圖文
好的糖尿病飲食偏方你知道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所以患者要注意糖

妊娠糖尿病人該吃的蔬菜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要多加注意蔬菜的飲食,合理的飲食蔬菜對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