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每天喝紅酒糖尿病風險降低50%

每天喝紅酒糖尿病風險降低50%

  據國外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堅持喝紅酒,可以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50%。

  白藜蘆醇降低卡路裡攝入

  在最新一期的《細胞》雜志中,荷蘭馬斯特裡赫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布了一項研究結果,該結果顯示,紅酒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成分“白藜蘆醇”可有效降低血糖和血壓,從而減少糖尿病和心血管病風險。

  眾所周知,肥胖是各種代謝綜合征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代謝綜合征與心髒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都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系。研究人員通過對白藜蘆醇制劑的研究發現,在為期30天的試驗觀察中,11名志願者的血糖水平、血壓水平、血脂水平、肝髒指標等檢查都得到了明顯的改善。

  研究團隊負責人Schrauwe博士表示,紅酒中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而這種抗氧化劑無論對於健康人還是疾病患者都是非常有益的。

  “研究結果證實,堅持喝紅酒,可以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50%”Schrauwe博士說。

每天喝紅酒糖尿病風險降低50%

  紅酒還有助降血糖

  新的研究提示,一種在紅酒中普遍含有的化學物質resveratrol,能夠降低血糖水平。但是也可能產生某種程度的不良影響。在美國臨床內分泌學家聯合會第17屆年會和臨床會議上,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CaseWesternReserve大學的兒科內分泌專家KimberlyMartin博士報告了這項研究。

  Resveratrol是葡萄中含有的一種天然化合物,有心髒保護作用,抗炎症、抗病毒、降低血糖的作用。一些研究者已經報道過,葡萄酒中所含的這種物質可以降低血糖。Martin博士說:“迄今為止,所有研究都主要集中到GLUT4葡萄糖轉運體上,這是一種在肌肉組織和脂肪組織中發現的物質。我們的研究中,希望檢測這種物質如何影響GLUT1異構體,後者是在所有組織中都存在的物質。”研究者使用了大鼠肝髒細胞系和人類紅細胞。培養基中加入了resveratrol。研究發現resveratrol通過刺激某些組織中的葡萄糖轉運體來改善糖尿病,包括骨骼肌。

  在大鼠肝髒細胞試驗中,加入這種物質可以明顯抑制葡萄糖轉運。這項研究表明在表達GLUT1異構體的細胞中,resveratrol通過結合和抑制GLUT1轉運體來阻斷葡萄糖轉運。這可能是關鍵的,因為某些細胞和組織,包括大腦、角膜、胎盤和紅細胞,都表達大量的這種轉運體。在體內的這些組織中抑制GLUT1轉運體可能會對它們的正常功能產生其他甚至是不良作用。

  Martin博士說:“這是一種在多個部位都能夠產生的作用,在降低糖尿病血糖的同時,也會降低大腦和其他重要組織的血糖。”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防治方法大攻略

所謂的“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原本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出現高血糖

端午節 糖尿病人忌食粽子

端午節臨近,粽子市場又火爆起來。專家提醒,粽子怎麼吃有技巧:糯米性溫,可以暖胃,因此趁熱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